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1

作者:郑家重  摄影:陶陶  审核:陈金勇  审定发布:王宗斌

 

8月20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左小云,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副处长邵明,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在校期间,钱桂仑实地考察了学校教学成果展、校园110应急指挥中心、淮南好人馆、党史教育馆等,深入了解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教育和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实地考察后,钱桂仑听取了我校办学情况汇报并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年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炎刘模式”与“援疆支教”等工作,指出了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师生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曹杰旺就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教师队伍考核机制建设及相关工作作了补充介绍。杨正清就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及分管工作作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思政课教师代表秦元春教授、柏瑞平副教授等就我校思政课程改革、课程思政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新举措、新办法等作了汇报交流。

钱桂仑指出,淮南师范学院近年来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方面做了很多积极的实践和探索。他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自己的办学方向、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努力打造“炎刘模式”、“援疆支教”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品牌,为地方基础教育及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