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暑期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班走进井冈山
发布时间: 2019-09-02

作者:戎萌萌 摄影:戎萌萌 审核:梁仁臣 审定发布:王宗斌

巍巍井冈山,悠悠革命情。8月27日至8月31日,淮南师范学院93名优秀师生党员代表赴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培训。

8月2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暑期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综合楼302教室开班。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梁仁臣、机关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毕传华和全校90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梁仁臣主持。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迎致辞并为培训班授旗。陈永红在开班式上提出,此次学习班的举办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推进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参训党员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团结互助,严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迎接挑战,接受锻炼。同时,他希望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牢记“时刻准备着”的铿锵誓言,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教师党员代表孙自胜、学生党员代表李佳佳作了表态发言。毕传华宣读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暑期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培训班学员纪律。

  

本次培训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采取现场教学、互动教学、参观教学、体验教学、专题教学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井冈山革命历史及井冈山精神。期间,全体师生党员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小井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学习井冈山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专题教学《三湾改编》、《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课程,激励学员们立足岗位,认真践行井冈山精神。互动教学中,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龙开富和陶悉根的后人的讲述,纷纷为之感动和鼓舞。在专业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所、茅坪八角楼等革命旧址,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亲身感受历史事件中的感人事迹。在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学编红军草鞋,重走红军挑粮小道,急行军、找情报、寻草药,干农活、访民情,唱红歌、自做红军餐,体验红军战士的峥嵘岁月和艰难困苦。

8月30日晚,结业式在基地综合楼403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对培训情况作了总结。他提出,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学员学习态度端正,纪律意识严明,学习收获丰富。希望参加此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所有师生通过这几天的学习了解井冈山丰富的革命历史和文化内涵,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对党章、党史的认知,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迎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教师党员代表张晓艳和学生党员代表欧阳宏交流了学习收获,畅谈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表示要在井冈山精神的激励下,做好本职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整个教育培训工作组织严密、纪律严明、安全顺利,展现了淮南师范学院师生党员良好的形象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训历时3天,圆满完成任务,成效明显。参训学员们铭记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艰苦奋斗的岁月,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弘扬井冈山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进程中,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