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顺利举行2019年校本培训开班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9-02

撰稿:涂新宇  摄影:李毅  审核:杭琍  审定发布:王宗斌

8月30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知名湖报告厅举行2019年校本培训开班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院长曹杰旺教授、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教授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和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4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杨正清书记主持。

杨正清副书记首先说明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随后,全体青年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宣誓仪式由与会领导监誓,人事处处长领誓,全体新教师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准守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宣誓结束后,新教师代表刘泽滨上台发言,承诺要努力提高自身教科研水平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争取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好老师。

开班仪式上,曹杰旺院长发表致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对选择来我校工作的各位新老师表示感谢。他强调,大学教师是一份塑造学生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各位老师要有格局,重视自我修炼,争取早日成为有品格、有品行、有品味的“大先生”。会上曹院长还从长者和前辈的角度对新老师提出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有格局,有较高的站位和视野,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二是即时转换角色,从受教育者转变为教育者;三是要苦练基本功,真正做到能站好讲台,站稳讲台;四是要加强师德修养,遵守法律法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新教师入职宣誓活动作为教师入职教育的第一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的增强了广大青年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坚定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会后,学校又进一步组织各位新进教师参观了我校的党史馆、第二课堂成果展和好人馆。各位老师在参观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校本培训的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为教育事业献身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