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作无闲暇 暑期奋战人更忙 ——后勤保障处扎实做好暑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6

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李明  审核:游士华  审定发布:王宗斌


暑期的校园,并没有因为放假而显得寂静,恰恰此时也正是后勤部门最繁忙的日子。后勤保障处全体职工充分利用“暑假”这个珍贵的闲暇时间,用洪荒之力与时间赛跑,扎实有序开展暑期各项工作。校领导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和重视后勤工作,暑假期间,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深入实地视察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不畏高温酷暑、始终坚守岗位的后勤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暑期工作

7月11日,后勤保障处在二食堂三楼会议室召开科级干部会议,全面部署暑期工作,就配合省审计组审计、迎接省文明单位检查、做好后勤工程施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会议指出,暑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带头坚守岗位,带领广大职工齐心协力,保质保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大干快上,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暑期,是后勤维修、基建项目实施的黄金时间。后勤保障处要求相关科室务必在每年假期前,提前完成项目申报、招投标、合同签订等各项准备工作;假期伊始各施工企业迅速进驻确保各项工程优质高效地按时有序推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假后勤承担了棕榈林景观改造、食堂升级改造、浴池装修、宿舍房门及组合床采购安装、党站改造装修、外教楼装修、停车场扩建、东区公寓楼修缮等工程项目十余项,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期间,随处可见后勤人忙碌、奔波的身影,或查验工程质量、或督促施工进度、或协调相关部门……后勤保障处领导多次深入工地,查看施工进度,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质量标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高效施工,确保开学前按计划完成相关工作。

保障优先,全心投入服务师生学习和生活

今年暑假,我校留校学生4000余人。为保障留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后勤保障处积极协调督促餐饮企业、校园物业公司等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餐饮保障、住宿调整、宿舍安全、日常维修、卫生环境治理等工作。同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清除课桌椅“灰文化”、清洗教室电风扇、修缮校内损坏道路、检修水电管气等设施、签收新生公寓物品,为新学期开学奋力做好保障工作。

暑期,对于后勤人而言是短暂的、忙碌的。每一个后勤人始终坚守“三服务三育人”的初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在后勤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