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教师参加全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10

作者:李莉  审定发布:王宗斌

9月9日,全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我校胡艳丽、孔德琴分别获得“全省模范教师”、“全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和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模范教师获得者胡艳丽参加会议。

    会前,省委书记李锦斌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陶明伦、刘莉、虞爱华、丁向群、谢广祥、王翠凤、李和平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会上强调教师的重任在于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切实当好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教育工作,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时值第35个教师节,我校教师获此殊荣是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充分肯定。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自觉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力争再创佳绩。


个人事迹材料(1

援疆教师孔德琴


 孔德琴,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副教授,历史文献学博士。

 2019年,年届五十的孔德琴,积极申请带领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期援疆支教百名学生奔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她和学生们一起克服南疆地区干燥的气候以及复杂的教育教学环境带来的困难,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教学实际,把汉字学基础知识用于指导和提高支教学生的教学水平,使淮南师范学院支教学生在教学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得到和田地区受援学校的高度赞誉。

  

 从1991年从教至今,近三十年光阴飞逝,孔德琴始终如一热爱教师工作,热爱语言文学专业,以研究和传播古代语言学和文学知识、探求传统文化魅力为事业追求,在学业上,坚持教师应终身学习的原则,不断努力钻研,广泛涉猎,主持完成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多项,发表专业论文十数篇。在教学上,她结合课程教学特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把学科理论知识和中小学语文教学实际相结合,主持和参与了多项教研项目,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

 孔德琴作为党外高校教师,服从国家需要,积极投身援疆支教活动,立足三尺讲台,用自己所学,践行立德树人的大学宗旨,是新时代教师的优秀代表。

  


个人事迹材料(2

模范教师胡艳丽


胡艳丽2011年3月进校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

一、在日常教学方面 2014-2018连续五年教学考核校优秀,三年年度考核优秀,两次“优秀教师”。2014-2019年期间,曾获安徽省教育系统模范教师、省级“教坛新秀”、分别主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基本功竞赛三等奖1项;获得学校“我最喜爱的教师”荣誉称号。

二、在学科竞赛方面 利用周末或假期时间进行指导,近年来获奖情况如下:2014-2019年期间荣获“西门子杯”全国优秀指导老师;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华东三赛区特等奖6项。

  

三、在教书育人和教学改革创新方面 以自己的模范言行教育学生,赢得学生好评,每学期学生评教结果均名列前茅。成立学科竞赛创新班,利用假期和周末的时间带领往届竞赛学生给创新班学生上课,近三年完成创新作品8项。

四、在教科研方面 近年来,主持省级和校级教科研项目6项、参与6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指导校优秀毕业论文7篇、指导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0余项。

五、在工会工作方面 作为机电学院工会主席,积极开展教职工活动。多次获得“工会先进女教职工”、“工会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