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2019年度“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9-25

作者:戎萌萌 成羽洁 审核:王宗斌 摄影:戎萌萌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了更好地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要求,9月24日7点,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度“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校级决赛在4号实验楼307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统筹组织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庆炬等出任评委并观看比赛。

本次参赛的17名选手是各学院精心选拔并推荐。选手们引用宪法经典案例,结合当下社会热点,讲述个人亲身经历,对宪法制度、宪法实施进行解读,多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认识思考。

来自法学院的钟鋆、杜思双获得一等奖。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年晨晨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沈宇畅等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刘庆炬在点评中提出各位选手经过充分的准备,主题突出,语言流畅,声情并茂,表现出良好的演讲状态和水平,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并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宪法的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发光发热,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