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意见》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25

作者:柏瑞平 摄影:李毅 审核:吴玉才 上传:沈文娟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92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意见》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有:校领导;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校附中、附小负责人,中小学教师代表。

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就思政课建设与改革从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思路对策三个方面作了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谢军、辅导员代表赵悦悦、淮南师范学院附中高中教师代表王洋、附中初中教师代表段忠莹、附小教师代表尹海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办 国办印发的《意见》精神,结合各自的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先后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同志宣读了成立淮南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指导委员会和淮南师范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的通知,并就成立的背景作了说明。杨正清强调,“指导委员会”和“研究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高度重视和重点推进。

在听取工作汇报、交流发言后,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教授发表了讲话。陈年红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积极意义,就如何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讲好思政课的决心和信心;二要突出重点,提高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三要深入研究,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四要深化改革,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五要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思政课的工作机制与良好氛围。

曹杰旺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课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二是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认真办好思政课。三是深入研究,挖掘专业课程思政资源,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四是使命担当,思政课教师要发挥示范作用、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