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大学教授走上援疆支教小学讲台
发布时间: 2019-09-25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了充分发挥援疆教师的业务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924日,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再出新招,援疆支教指导教师王运红教授走上和田市阿热勒小学讲台,为三年级1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小学英语精品示范课,把最优质的教学片段留在了阿热勒小学。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全体成员、阿热勒小学全体顶岗支教学生参加了示范课演示活动。 

王运红本着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理念,精心准备,深情投入,结合生活实际,对初学新词、新句型,通过示范朗读、学生领读、互动问答、课堂板演、板书示范等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学生对知识的认知、理解、掌握和运用。整节课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紧凑,学生既认真地听又扎实地学,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王运红与听课顶岗支教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总结的英语课堂教学六条建议。

顶岗支教学生、美术设计学院16级刘梦云表示:王老师有着扎实的教学功底,课堂把控力很强,充分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创新的课改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激发了学生的主体性、主动性和参与的实质性,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运红教授是淮南师范学院派出的援疆支教指导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业绩突出,曾在中学从事语文、英语等学科的教学工作。他说:如果担任一个班的授课教师,最多能教好几十个孩子;如果能带出一批合格的顶岗教师,就能教好一大片孩子。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执行办公室的工作计划,今后将继续创新顶岗支教教学指导方式,切实提高顶岗支教指导实效,进一步提高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