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预算执行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06

来源:财务处  审核:张传武  审定发布:王宗斌


9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预算执行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加快推进2019年预算执行和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院长曹杰旺、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左小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左小云主持。

首先,财务处长张传武通报了省属高校预算执行概况和我校预算执行情况,并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要求提出了加快预算执行的工作建议。

各项目单位负责人就本部门承担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难点进行了分析,并对每个建设类项目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周学锋强调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高工作效率,推动预算更好更快执行。介绍了当前国家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二要开展好即将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三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提高执行力。

曹杰旺首先肯定了学校近年来预算执行工作成效,强调预算执行事关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要严格按照省里要求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工作,并对2019年预算执行和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曹院长就2019年预算执行工作强调:一要客观分析、认真梳理,规范操作、加快推进。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点抓好两个关键环节,做好按照合同质量标准、参数要求建设安装,接收商品;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积极配合、按质按量做好验收工作。曹院长对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指出:预算编制工作要按照省财政厅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要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和支出项目的必要性;预算编制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做好项目的可行性和合理性论证,确保2020年预算科学、准确。

左小云主持会议总结强调:一是各部门要按序时进度要求倒排项目支出执行计划,分析执行过程中问题与难点,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提高执行效率,加快推进2019年预算执行;二是财务、资产和审计等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单位要通力合作、积极协调,形成合力,全面完成2019年预算执行任务;三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预算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