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奋斗初心——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榜样4》节目
发布时间: 2019-10-22

作者:韦婷 审核:方川 摄影:戎萌萌 李毅 发布:李毅


根据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021日晚800,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央电视台《榜样4》专题节目。校党委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314会议室,近30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舜耕青年讲堂集中观看了专题节目。

《榜样4》专题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入报道了7组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故事,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们是全体共产党员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思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省身上进,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从他们的身上汲取力量,不忘奋斗初心。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注重统筹安排、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专业、不同师生群体的特点,切实做到精准化、差异化。通过收看《榜样4》节目,我们要继续以榜样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高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外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学习榜样激发出来的热情化作工作的强大力量和攻坚克难的巨大勇气,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为师生服务和推动改革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