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践行立德树人 淮南师范学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0

作者:李毅  审核:方川  上传:李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淮南师范学院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早谋划早部署,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发力点。学校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主题教育办公室内设四个工作组,相互配合、及时沟通,着力在谋划部署宣传推动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得到落实。

统一思想认识,瞄准出发点。学校先后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工作对接会,传达学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全校师生员工思想认识,筑牢信仰之基。各分党委、党总支也确定了1名主题教育联络员,为各项工作的落实确立了保障。

强化理论武装,找准切入点。学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校党委更率先垂范,围绕8个专题,通过14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省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也抽查指导了学校第7次主题教育读书班。

借力“学习强国”,把准信息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把运用“学习强国”作为助力主题教育的有效手段,不断加深理解主题教育的内涵,推动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截止928日,学习积分超过9000分的28人,其中超过10000分的6人,形成了边学习边创新边进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