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 2019-10-23

作者:李毅  审核:方川  摄影:李毅  发布:李毅

  


1022日晚7时,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走上作为高校思政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的“形势与政策课”讲堂,以“改天换地七十载,风华正茂再出发”为题,为校舜耕青年讲堂的近300名学子,回顾与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国民经济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国际地位从“东亚病夫”到“世界和平捍卫者”,工业能力从“洋钉洋火”到“世界工厂”……陈年红说,新中国70年,走过的路不平坦,做过的事不简单,取得的成就不平凡。

总结新中国70年的宝贵经验,陈年红详细解读了开启中国奇迹的六把“金钥匙”: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讲座中,陈年红不时结合案例说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新中国成立70年的宝贵经验。

讲座最后,陈年红勉励淮南师院学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大学生的头脑,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听完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陈书记的报告,真切感受到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感受新时代的福泽,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