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餐饮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9-10-21

作者:陈林鹏  摄影:宋玉飞  审核:游士华  发布:李毅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饮食服务质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后勤保障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的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餐饮文化节在我校成功举办。

10月19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届餐饮文化节开幕仪式在一食堂广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院长左小云,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开幕式上,后勤保障处处长游士华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学生代表葛绍娟、餐饮公司代表安徽大佳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刘伟也相继发言。

游士华在讲话中强调食堂也是学校服务和育人的重要场所,希望通过举办“饮食文化节”等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后勤、理解后勤、支持后勤、普及科学健康饮食知识,促使大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要求后勤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后勤服务育人的同时,矢志不渝地抓好饮食卫生安全,不断丰富饭菜花色品种,全力打造安全、健康、特色和品质化的餐饮服务,以更好服务全校师生和落实“三全育人”为使命,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布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餐饮文化节开幕。

此次餐饮文化节以“耀食尚、耀青春”为主题,以“舌尖上的师院--美食争霸赛”为主线,以闭幕式颁奖为主轴,分为食遇青春书画作品征集、青春有约集体生日宴、食尚果拼水果拼盘大赛、挑战者联盟游戏大闯关、食不可挡·舌尖上的师院等五大部分。一个月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线上参与互动的师生超过3万人次,留言数千条,微信分享抢票环节更是取得了近4万多次点赞和数千次转发。在食不可挡·舌尖上的师院主会场,除了各餐饮公司展示的美味佳肴、雕刻技艺等,还有学生的水果拼盘、西点烘焙和茶艺展示,身着汉服的学生在现场表演的“刘安点丹”和茶艺展示更是让到场嘉宾感到赞叹。在这里一根胡萝卜、一个大南瓜就是一件艺术品,一个拼盘、一个构思就是一幅风景画;一道道色香俱全的丰盛佳肴、一件件巧夺天工的雕刻菜品,琳琅满目地呈现在师生眼前,既彰显了我校餐饮人娴熟的烹饪技艺,又展示了中华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同学们更是表示,餐饮文化节为展现我们当代大学生风采提供了广阔平台,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还让我们学习到了食品营养、健康安全知识,也会给我们这些学子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的大学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