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收看“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 2019-11-07

作者:李毅  审核:方川  摄影:李毅  发布:李毅

  


“道德模范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身边好人是可以学、能够学的标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在日常生活中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116日下午3时,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文明办主办的“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在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网络直播。

敬业奉献类全国道德模范朱恒银,助人为乐类全国道德模范叶连平,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杨春秋,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张家丰,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安徽好人刘双燕,依次分享了模范事迹。活动中,穿插歌曲、情景剧、诗朗诵等,呈现了一场富有感召力和时代性的精神盛宴。

网络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朴素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千百年来,道德一直被视为人性最美的一面,被视为做人的基准、是素质的体现。我们青年大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幸福的我们总是在接受别人的帮助。若有一天,我们能够帮助他人的时候,请不要犹豫彷徨,努力向身边的好人学习,榜样学习,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