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淮南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29

来源:团委 摄影:张京奇 周广祥 作者:周广祥 审核:庞秀艳 上传:窦秉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年学生的艺术素养,11271900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黄梅戏艺术团演出。团委工作人员与5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以黄梅戏中的折子戏为主,兼具黄梅戏传统小戏、黄梅歌舞等类型,开场曲目《夫妻观灯》歌声温婉,《游春》《打猪草》舞姿婀娜,传递神韵,《投江》《风雪夜》姿势和表情结合,入木三分,《忆十八》《樊梨花巡营》体现了演员们扎实的表演功底,《斩娥》《山野的风》从表情、动作、语调、服饰、妆容等方面充分地展现出黄梅戏的艺术魅力,最后《红梅赞》朴实又高亢坚定,展示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舍生取义的高尚情操,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演员们以精湛的唱腔、饱满的神态和专业的舞台动作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教育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活动让青年学生体验到了戏曲艺术之美,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促使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心中扎根,大大激发了他们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