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如何在学生组织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团委 作者:涂龙珍 摄影:涂龙珍 审核:庞秀艳 上传:窦秉慈

  

       

11月23日下午4:30,学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员如何在学生组织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学工部部长单杰、宣传部、校团委工作人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与会学生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汇报了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组织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单杰指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理论知识,争做合格党员,做到“四讲四有”保持党员的政治性和先进性,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听党指挥。

最后,杨正清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对学生党员如何在学生组织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学生党员要明确自己的政治身份,发挥党员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在学生组织中“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特殊作用,要通过机制创建和方法创新,引导学生党员做活动阵地的守护员、学生诉求的信息员和正能量的宣传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座谈会让学生党员认识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们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生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好、活动秩序维护好、“立德树人”作用发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