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张宏一行来淮南师范学院开展高校校报“双随机”检查
发布时间: 2019-11-26

作者:韦婷 摄影:李毅 审核:方川 发布:李毅

  


1126日上午,省委宣传部调研员张宏、主任科员黄秋月在市文旅局调研员孔淮祥、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王慧、市文旅局主任科员许燕的陪同下来校开展高校校报工作“双随机”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传部部长方川、校报编辑部相关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张宏首先就本次“双随机”检查的目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并与随行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我校校报的相关资质材料和近期出版的校报。

方川介绍了我校校报自1991年创刊以来的发展历程、日常管理制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目前的发展困境及改进措施。我校校报致力于报道学校的发展动态,反映教学、科研、校园活动,策划与当前时事、校园热点相关的专题报道,不存在超越业务范围、一号多报(刊)、转让出版权、违规出版增期、不同开版、售卖、摊派发行等违规出版行为等问题。

杨正清强调,高校校报是信息交流、新闻宣传、理论研讨的重要阵地,承担着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时代精神的重要责任。校报作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双随机”检查不仅是对校报的办报资质和办报水平的检查,更是对即将到来的省意识形态巡查工作的提前把脉。未来,校报要在继续为学校教学、科研、文化建设等做好服务的基础上,加强内容建设和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办报质量,努力办好师生爱读爱看的高校校报。

张宏充分肯定了我校校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校校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出版方向。同时,她还结合其他高校校报的实例,强调校报作为意识形态阵地的一部分,一定要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加强管理,守阵创新,克服困境,传播校园好声音。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高校校报采编队伍的培养、未来的发展、如何实现纸质媒体与新媒体的跨界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交流结束后,张宏一行参观了我校党史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