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 2020-01-08

作者:田晓静 审核:孙大军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集中审议等环节,遴选产生了全国第二批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高度重视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早谋划早培育,20191月起开展学校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申报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为首批立项单位之一。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按照“重在规范、重在引领、重在建设”的工作思路,从学习力、组织力、创新力和育人力四个方面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中攻坚克难、屡创佳绩起到了保障作用,开创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融合互促的良好局面。

新时代,新征程,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新起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富有活力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努力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上新高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