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与安徽师范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审核:阳国华 上传:刘义红 发布:李毅


323日,淮南师范学院与安徽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签字仪式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安徽师范大学校长张庆亮、副校长彭凤莲、研究生院院长席贻龙,淮南师范学院校长李琳琦、副校长陈永红出席签字仪式。

彭凤莲主持签字仪式,她在简要回顾安徽师范大学学科建设成效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学校硕、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和研究生培养情况,认为此次协议的签署,对推动全省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拓宽研究生培养路径有着积极的意义。

李琳琦感谢安徽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淮南师范学院办学的支持,他指出,安徽师范大学是安徽省高等教育的“母体”和基础教育的“母机”,淮南师范学院作为恢复高考后安徽师范大学的教学点,两校有紧密的亲缘关系。学校经过十多年的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已经形成较好的学科积淀和比较优势,能够满足研究生培养需要。学校将制定与安徽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办法,对联合培养研究生执行特殊优惠政策,加强导师管理,把联合培养工作做好、做实,切实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李琳琦和张庆亮代表两校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上签字。

张庆亮肯定了两校长久以来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他指出,安徽师范大学将着力推动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不断摸索中前进,在不断努力下进步,实现两校学科建设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