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1-26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你们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学校党委立即学习贯彻落实,快速积极应对,已经根据会议精神做出全面安排。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为了所有师生,更要依靠所有师生。未来一段时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提出如下要求:

1.请广大师生增强公民意识、增强法治意识、增强道德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通知、通告要求。

2.适逢新春佳节,学校提醒并倡议全体师生,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多通风,多饮水,勤洗手,少熬夜,少串门,不聚会。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

3.为确保留校学生安全,学校已实行“日报制”,关注留校学生人数,重点是留校学生有无发烧等情况,请留校同学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并安排好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不要邀请或接受外来人员来访。

4.为及时掌握广大同学的动态,学校将实时统计同学们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实施零报告制度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请大家严肃对待,认真反馈。

特别提醒的是,从武汉或外地归来人员,在两周内要注意加强身体防护,关注自身身体状态。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首先安静自我隔离观察,再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您和家人的平安,无论您身处何方,都代表着淮南师院人的形象。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到一线救死扶伤,但安静在家,照顾好自己,不信谣不传谣,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没有办法拒绝风急雨骤,但可以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在风雨中为自己、为家人撑一把伞;我们没有办法拒绝雾霭流岚,但可以手持罗盘,心存信仰不惧浮云遮望眼!请耐心等候风雨停息之后彩虹的美丽绽放。让我们携起手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校师生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此致

敬礼

淮南师范学院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