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淮南师范学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
发布时间: 2020-01-31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健全工作机制,主要负责人要担起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

2.关于春季开学事宜,学校将根据上级要求,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生处会同各学院通知到每名学生,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教务处要及时研判形势,做好教学计划调整准备和应对工作。各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责和学校防控工作分工安排细化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离淮教职工如无工作要求或其他特殊原因,请不要提前返校。必须返回学校的,需经所在单位党组织批准,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登记备案,并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有湖北省出行经历的教职工要按照防疫相关要求进行自我隔离,并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告相关情况。本人返回学校,应向所在单位申报,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

4.要继续做好师生基础信息调查监测工作,人事处负责教职员工信息动态统计监测工作;学生处负责全体学生信息动态统计监测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配合做好人员信息统计工作一旦发现师生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跟踪了解并第一时间报告校应急办。

5.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各学院要通知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校内图书馆、体育馆、教职工活动室等一律暂停开放。

6.宣传部门要扎实跟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密切关注中央、地方官方疫情通报和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舆情监控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上来,引导师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学工部门要通过多种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各单位要采取积极措施,将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传达给师生员工,提高师生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7.保卫处要加强门禁管理、身份排查,严格登记制度,教职工进入校园须出示相关证件,自觉接受保安人员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原则上不得允许校外人车入校。

8.学校实行疫情防控总值班,白天总值班室设在行政楼313室,电话:6863615,晚上总值班室设在校园110应急指挥中心,电话:6862110,由校领导带班,分别由1名处级干部和1名科级干部值班。请值班人员严格遵守总值班安排,按要求到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9.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场所、人员、经费保障工作,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后勤保障处(校医院)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应急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工作,财务、资产等部门要全力配合,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准备。


淮南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