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淮南师范学院发布《淮南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
发布时间: 2020-02-01

作者:贾成光 欧阳儒阳 图片:欧阳儒阳 审核:单杰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为帮助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了解防治知识,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精心部署和指导下,校党委学工部快速响应,编制了《淮南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简称《手册》)。

《手册》共包含认识冠状病毒、理解传播风险、早发现早治疗、个人卫生防护、场所卫生要求和传染病相关知识等六大部分,集聚了当前最新的新冠肺炎预防知识,详细解读了广大师生最为关心的有关冠状病毒的生物特点、传播途径、感染症状、防护隔离、个人卫生、诊断治疗等方面的问题。目前该手册已编制完成并通过易班、QQ等平台向全校师生发布。

《手册》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增进全校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和理解、指导个人预防、降低传播风险。

面对疫情,迎难而上。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工部紧盯要求积极响应,立足本职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全体学生情况排查摸底、学生信息动态统计监测、易班推送以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第一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了解学生相关情况,严格做到信息及时报送,问题实时上报。通过易班、QQ群、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多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推文,加强防控宣传、实现科学引导、增进人文关怀。下一步,学工部将严格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助力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