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全校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4-23

作者:刘庆炬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发布:李毅

423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云端”开讲。

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邀请了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作为主讲嘉宾。



学校接到通知后,立即发文,要求各二级学院特别是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组织好此次课程教学,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下午2:30开始,全校20000多师生共同收看了“同上一堂战‘思政大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进行了集中收看。课程结束后,思政课教师们认为,专家们结合疫情防控,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大家表示要以专家为榜样,认真学习体会,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水平。


  

课程结束后,青年学生随即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在学习通、微信群、QQ群等表达自己的感想,为授课老师点赞。同学们表示:“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疫情,让我明白,少年强则国强,我心里播撒了一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种子,长大立志像钟南山及无数逆行者那样,舍身卫国,做一个有担当的中国人!”“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青年一代应该有爱国梦,强国梦!青春梦中要有大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谱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青春!”本次课程对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