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 淮南师范学院青年师生深受鼓舞
发布时间: 2020-05-04

作者:陶陶 审核:单杰 上传:陶陶 发布:李毅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并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淮南师范学院广大青年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担负起时代重任,勇做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激扬青春力量。

驻大田村扶贫工作队专干李豪: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我们这些一线青年扶贫干部深受鼓舞。作为师院人,我有幸得到校党委的信任,参与大田村脱贫攻坚任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时光荏苒,驻村扶贫工作已满三年了,大田村完成了“户脱贫、村出列”目标任务,依靠特色产业、入股收益,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已达20万元。大田村的变化翻天覆地,“绿水青山带笑颜”。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青年扶贫干部,我一定扎实工作,不负重托,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同时积极谋划,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继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战“疫”青年志愿者徐健平: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信念。我是一名青年大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只要疫情不结束、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坚守在战“疫”志愿服务岗位上。即便是返校复学,我也会继续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将抗击疫情的志愿热情延续下去。

援疆支教学生胡煜:一次和田行,一生和田情。作为第三批援疆支教学生,在夏玛勒巴格小学支教的时光令我终身难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正读大三的我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新疆和田埋下了我支教的种子,等到大四毕业我还要为和田的教育事业贡献一己之力,让支教这颗种子生根发芽,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百炼成钢、尽情绽放。

先进团支部支书、17级新闻学1班叶柳双: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青年成长,每次在班里组织团课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总是让大家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抱有很大的期望。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要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人,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驻磨湾村扶贫工作队专干李松杰: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驻村帮扶的三年时间里,我见证了帮扶贫困村的巨大变化。磨湾村实现贫困村出列、177户贫困户脱贫;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的支持下,村民组道路硬化了、自来水通了、教学点和人居环境美化亮化了;通过培育香椿、芡实、稻虾等产业扶贫项目,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5万余元,更多贫困户增收增产。作为青年扶贫干部,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兢兢业业、履职尽责,深入调研、细致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叶江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说的这些话,知心又给力。在这大好年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担负起时代使命,时时学习,常常读书,乐于钻研,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增强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