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丹青不渝业,服务地方文化时——淮南师范学院深入推进淮南成语典故书画创作
发布时间: 2020-05-19

作者:张泽诚 审核:方川 摄影:张泽诚 发布:李毅

为推动淮南成语典故书画创作,518日下午,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在美术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淮南师范学院督导员、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院长曹杰旺、执行院长方川、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倪龙娇、副院长汪保群,校教职工书法协会及美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川主持。

本次会议是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为参与淮南画院举办的2020年“淮南画家画淮南系列之淮南成语典故书画作品创作展”召开的会议。会上,汪保群传达了淮南画院《关于淮南成语典故书画创作的通知》,他表示,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积极参与地方文化建设,作为本次活动中的学院派代表,展现出我校教师的书画创作水平。方川对淮南成语典故的基本类别及文化内涵等情况进行了解读,帮助参会教师更好地理解文本。他希望我校教师能够以成语典故为载体,以艺术创作为核心,挖掘淮南成语典故的历史文化。与会教师讨论了创作理念、创作思路、创作内容和创作形式等问题。

曹杰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淮南的产业转型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光靠煤电化支柱产业是不够的。淮南师范学院根据“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长期以来在地方文化建设、文化传承、提升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品创作要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创作题材相对集中,数量服从质量。本次会议任务明确,通过讨论发言大家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将做好协调工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持,为我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