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6-20

作者:陶陶 摄影:李毅 宋玉飞 审核:单杰 发布:李毅


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团结和引导淮南师范学院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无党派知识分子与学校党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给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61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知明湖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涛亲临大会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大会。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特邀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主持。

大会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王顺昌、陈雍茹、吴燕、郑晓行、陶立明、常先厚、魏亦军等七人为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会选举陶立明为会长,郑晓行为副会长,吴燕为秘书长。大会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决议》。新当选会长陶立明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宣读了省委统战部、安徽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淮南市委统战部、淮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安徽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单位发来的贺信。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代表民主党派致贺词。

王树龙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王树龙要求淮南师院知联会坚持政治引领,把广大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以会为桥,把知联会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人为本,把知联会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知识分子之家。

吴涛对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首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了祝贺,并对今后知联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正清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淮南师院知联会注重思想建设,确保正确方向,彰显知联会的教育引导功能;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学校大局,彰显知联会的参谋助手作用;深化联谊交友,促进交流沟通,彰显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发现培养人才,彰显知联会的人才高地作用;强化自身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彰显知联会的战斗堡垒作用。

陈年红高度重视知联会成立工作,在会场和王树龙一起为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

成立淮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学校党委今年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这一统一战线新团体的成立和发展建设将有助于强化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向心力、凝聚力,为学校攻坚克难、改革发展提供一个稳定的环境和氛围。同时,也有助于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积极性、创造性,为学校抢抓机遇、谋划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