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侨为桥 凝心聚力 淮南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7-08

作者:陶陶 摄影:李毅 戎萌萌 宋玉飞 审核:单杰 发布:李毅

  


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是开展党的侨务工作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侨界人士工作,更好地团结和引导淮南师范学院侨界人士与学校党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7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新侨海归大会在知明湖报告厅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省侨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宋德琴,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四级调研员任启飞,淮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涛,淮南市侨联秘书长张绍辉,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学校归侨、侨眷、新侨、海归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主持。

大会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淮南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新侨海归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王运红、孔德琴、胡曼丽、韩袁红、刘泽宾、陈博、程帅等七人为淮南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委员会选举王运红为主席,孔德琴为副主席,胡曼丽为秘书长。大会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新侨海归代表大会决议》。新当选主席王运红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宣读了淮南市委统战部、阜阳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安徽农业大学侨联等单位发来的贺信。民进师院支部主委唐跃平代表民主党派致贺词。

吴涛对淮南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首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了祝贺,并对今后侨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任启飞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淮南师范学院侨联成立表示祝贺。任启飞要求淮南师院侨联坚持政治引领,把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以会为桥,把侨联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人为本,把侨联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侨胞和留学人员之家。

杨冰在讲话中指出,淮南师范学院侨联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广大归侨侨眷新侨海归和侨联工作的关心重视,这是学校统战和侨务工作新的成果,也是学校侨联工作新的开端。就做好侨联工作,杨冰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二要助力学校发展,提升影响力;三要秉持为侨服务,增强凝聚力;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战斗力。

杨正清希望淮南师范学院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进一步突出侨联工作的政治性,画好学校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要拓宽视野增强本领,以侨为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侨联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归侨侨眷新侨海归之家。

杨正清和杨冰一起为淮南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

成立淮南师范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是学校党委今年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这一统一战线新团体的成立和发展建设将有助于强化学校侨界人士的向心力,助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带领侨界成员围绕大局、突出重点,为学校引智引才牵线搭桥,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