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7-17

作者:史太波 摄影:王宗志 审核: 阳国华、阮宜杰 上传:王庆 发布:李毅

  

为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校科研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716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此次检查由副校长左小云、陈明生带队,科研处处长阳国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童悦等陪同检查。

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检查组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对科研实验室化学品存放、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识、紧急逃生疏散通道等工作的规范性进行了全面检查,接着,检查组又从危险化学品分类存放、防爆设施、通风系统、气体报警系统、消防器材等方面对危险化学品仓库进行了系统检查,并做了详细记录。

陈明生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校科研教学秩序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校园安全稳定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检查组又对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的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仔细梳理了电气安全、机械安全、防火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左小云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日常组织,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我校教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