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教师在安徽省疫期线上教学教师风采大赛中喜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7-27

作者:胡善平 摄影:项婷婷 审核:夏维奇 上传:孙天骄


近日获悉,由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安徽省疫期线上教学教师风采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来自安徽省201名本科组教师和79名职业教育组教师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复赛两轮比拼,我校项婷婷老师凭借个人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创新的线上教学方法,荣获本科组特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历时三个多月,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项婷婷老师认真准备线上教学材料,充分利用学习通平台的各项功能,创新线上教学方法,成功晋升决赛。最终,项婷婷老师的刑法分论课程以“布局‘三教’、强化‘三+’助力一体化SPOC教学——创新‘一录三讨论一答疑一拓展’范式”,创新了特殊时期刑法分论课程线上的教学模式,展现了“思政+、平台+、学生+”一体化SPOC教学模式的探索和改革。

本次大赛是疫情期间高校教师转变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的充分展现,是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的有力实践,是各个学校不同专业不同课程教师教学风采的现实见证。学校、学院领导一直注重疫情期间的教学管理,通过多次的院系会议布置线上教学,为实现线上教学的“实质等效”给全院教师提供指导和帮助。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彰显了我校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优质的教学质量,进而助推我校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