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入选首届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 2020-08-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单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展示我省思想政治工作育新机开新局的突出成果,推动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近日,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届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名单,我校推荐的案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功入选。

首届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评选分为高校、社区、农村、企业4个类别,申报案例103件,经2轮评审共25件案例最终获选(其中高校类10件)。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反映了我省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态势,具有较强的广泛性、代表性、示范性。

淮南师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于20115月创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有效运行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管理办公室负责指导、14个分站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积极探索“搭平台、建窗口、树形象”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新模式,创新活动形式、延伸工作平台,传播了党的科学理论,提升了党员觉悟形象,扩宽了实践渠道,培育了优良校风学风,服务了学生成长成才,经过九年多的探索实践,真正实现了把机制平台“建”起来,让党建工作“活”起来,把党员作用“显”出来,让党员教育“严”起来 ,让服务群众“实”起来的建设初衷,成功开辟了我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打通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百米”。

学校将以此次创新案例入选为契机,继续深化“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建设,遵循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