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0-08

作者:许寅寅 审核:孙大军

根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10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就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陈年红、李琳琦、杨正清、赵辉、陈永红、左小云、陈明生、孙大军、单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为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实效,会前,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准备。班子成员以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和第五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谢胜权的巡视反馈会议讲话精神,深刻检视了巡视组指出的学校存在的四个主要方面问题,并对照巡视反馈中的意见建议,逐项落实落细落地。班子成员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学校教职工对巡视整改及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坦诚的面对面谈心谈话,敞开心扉、以诚相见。陈年红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一一审阅把关,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陈年红同志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表现,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每个人都能深刻认识、主动认领。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以维护团结、促进团结为目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有不足谈不足,有意见讲意见,体现了团结、务实、担当的良好作风。在前期巡视整改取得成效基础上,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的责任,认领了整改的任务,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与会人员均感到这是一次严肃认真、准备充分、既民主又集中的党内组织生活,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落实整改的目的。

陈年红同志就巩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继续严格落实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工作力度,确保巡视发现的问题见底清零。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抓学习、抓责任、抓落实、抓整改上当表率、做示范,不辜负省委的希望,科学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