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9-28

作者:许寅寅 摄影:田晓静 审核:孙大军 上传:许寅寅 发布:戎萌萌


  

92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314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布了《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调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他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要求各级党组织明确推进落实进度,压实重点工作任务,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要用刮骨疗伤的勇气,将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各项党建工作中。

党委书记陈年红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精神落实到学校具体党建工作中,做到“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抓落实、求长效,坚决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三是要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定向导航作用,以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创优三年行动计划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二要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对待问题整改,要结合谋划“十四五”,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落地求实效,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胡向红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创优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淮南师范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淮南师范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并提请大会审议,大会原则上讨论通过。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