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27

作者:盛 毅  审核:许 驰  发布:戎萌萌

  


1022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第三次会议。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赵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年红主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驰向领导小组汇报了前期赴兄弟高校调研学习情况,就受访高校巡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流程作了介绍。他结合此次学习收获,谈了工作启示:提高认识是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关键,充分准备是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基础,协调联动是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保证。

赵辉围绕校内第一轮巡察的准备工作,重点介绍了巡察组组建原则、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组建好队伍,选好巡察组组长,配强巡察力量,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工作程序;二要提高针对性,以解决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目的,科学制定观测点,增强巡察工作实效;三要注重经验总结,在具体的巡察实践中摸索、学习、完善,推动学校巡察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四是要加强结果运用,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

陈年红在总结时指出,此次调研学习丰富了校内巡察工作的实战经验,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及时性。校内巡察是“浓缩”的巡视,他强调,做好校内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面向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的必要性;二要深化政治巡察,把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践行“立德树人”作为巡察的重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巡察流程,细致做好前期准备,抓紧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夯实工作保障;四要靶向精准发力,细化观测点,着力发现突出问题;五要注重解决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严肃性、震慑力和教育意义,通过深入的政治巡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