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到淮南师范学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1-06

 作者:许寅寅  摄影:戎萌萌 宋玉飞  审核:孙大军  发布:戎萌萌



1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到淮南师范学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讲党课。党课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现场聆听了报告。



沈强指出,要深学细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给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全方位的把脉定位、系统的科学指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明确的行动纲领、强大的思想武器、有力的战略支撑。我们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推动淮南各项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沈强指出,要融会贯通,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其核心要义就是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以敢于迈出第一步的闯劲和持续走好每一步的韧劲,奋力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努力在全省发展方阵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沈强指出,要乘势而上,努力开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谋划“十四五”规划,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江淮航运交通枢纽,着力在平台支撑上取得新突破;围绕扩大有效投资,紧扣道路交通、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安全发展抓项目,着力在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围绕激发动力活力,深化经济体制和行政体制、民主法制领域、文化体制、社会治理体制、社会事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着力在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围绕深度融入共建,全面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着力在对外开放上取得新突破。

沈强强调,淮南师范学院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潜心学习、深入研讨,不断增进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练就过硬本领,在开拓创新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在矢志奋斗中谱写“不负韶华”的青春之歌。

陈年红总结党课报告时指出,沈强同志整场党课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密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教育情结,结合安徽实际、淮南实际,结合淮南师范学院的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师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安徽发展的理解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师生们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要结合沈强同志的党课报告,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结合实际,找准落点,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沈强同志考察了党史馆、信息技术楼和校内新华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