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C位”: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0-11-06

作者:徐梦倩 拍摄:宋书成 周仁杰 审核:管军 上传:杨阳 发布:戎萌萌

  

 

1030,淮南师范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在校餐饮中心广场盛大开幕。此次活动是由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和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广告学系与磐古广告社共同承办,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共同协办的一次校园专业实践文化盛会。
  
本届广告文化节以“做自己,做出彩的后浪”为活动主题,以“我有我C位”为活动口号,
精心策划了五大内容板块:广告节开幕式、磐古奖创意大赛、主题讲座、广告模特大赛暨颁奖晚会、游园会及夜市,活动前后持续三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校园里传递了浓浓的创意欢乐。

开幕•领导嘉宾深切寄语

1030日上午12:30,淮南师范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开幕式在校餐饮中心广场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淮南市广告协会会长、安徽新视窗广告公司董事长姚登勇、淮南市广告协会秘书长柏华国、新城控股安徽区域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丁勇、上海微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伟伟、淮南日报社总编助理、淮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王旭明,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炳油、学生处处长杨绪武、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党总支书记朱华贵、教务处副处长刘义红、宣传部副部长唐莹,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委书记笪良国,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川、院长管军、副书记穆千荣、副院长孙宏新、副院长田宏宇以及广告学系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左小云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负责筹备本届广告文化节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对广告文化节创造的育人价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广告学专业全体师生能继续保持不断奋进的创新精神。接下来,笪良国讲话,他对广告文化节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勉励同学们要做精彩的后浪。随后,管军上台发言,他指出文化节是对广告学专业“精策划、重应用、求创新”定位的生动诠释,是搭文化台、走实践路、练学生手的实践大课堂。随后举办了磐古奖颁奖,本届磐古奖由2002届校友陆伟伟提供了价值万元的丰厚奖品,激励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练就本领的专业积极性。左小云上台引爆地爆,淮南师范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在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

竞赛•互联网+尽展风采

1029日晚6:30,第六届磐古奖策划创意大赛决赛环节在信息楼802举行。本次磐古奖策划类比赛以“互联网+”为主题,经过初赛筛选,共有6份策划入围决赛。

现场决赛由专业老师担任评委,以PPT提案为主要形式,一番激烈的角逐后评选出了策划类的一二三等奖。纵观比赛现场,选手们的PPT演讲精彩纷呈,自信满满,展现了较高的提案水平和新时代的互联网精神,充分展示了学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

讲座•直击前沿干货满满

1030日下午1430,为了让广告学学子更清晰地了解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就业选择,增强同学们的广告创新素质,活动特邀请到上海微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伟伟于舜耕青年讲堂作题为《互联网内容时代的就业选择》的专题讲座。

陆伟伟是我校2002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的第一批优秀学子之一,现任上海微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讲座中,陆伟伟围绕着“PGC内容营销”、“短视频”、“直播”、“公域”、“私域”等当下互联网热词,并结合公司自身的案例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对互联网前沿的洞察与解剖。这场讲座内容新鲜,紧跟前沿,对广大学子的未来成长与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游园•趣味互动欢乐多多

1031-111日,第十四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于学校餐饮中心广场举行了主题游园会。活动现场设置了多项娱乐小游戏,如踩气球、套圈、娃娃机等,游戏获奖者还可以获得精美小礼品,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与,这正体现了广告文化节激发创意、展现青春的活动宗旨。

闭幕• 青春校园不散场

1031日晚上6:00,第十四届大学生广告文化节闭幕式在校餐饮中心广场举行。广告模特走秀、经典小品演绎、热血舞蹈、精彩合唱表演等丰富的节目彰显了青年学子们的张扬个性和创新追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到此本届广告文化节圆满闭幕。

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广告文化节已然走过了整整十四个年头,其中充满了艰辛与挑战,更培养和锻炼了一批又一批的广告学子,让他们能够更加自信、更加成熟地走向社会大舞台,这正是广告文化节的初心所在,也是我校自觉落实“三全”育人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