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接受第二届淮南市文明校园验收工作组来校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 2020-11-18

作者:戎萌萌  摄影:戎萌萌 涂新宇  审核:唐 莹  发布:戎萌萌

1118日上午8:30,第二届淮南市文明校园检查验收汇报会在行政楼314召开。淮南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多卫、文明办思想道德科负责人刘丹、市教体局德育科吴涛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对我校第二届淮南市文明校园立项单位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工作组一行强调了开展第二届淮南市文明校园评选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本次考核验收工作的方式方法、考核标准进行了介绍。

陈年红代表学校对淮南市文明办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党委、行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校党委行政齐抓共管,学校自2004年以来连续七届获评安徽省文明单位。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场馆和阵地建设,修建了淮南好人馆、党史教育馆、校园共享书店等,发挥场馆育人功能,取得明显成效。未来,学校将继续贯彻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将三全育人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为文明校园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通过专家组的审核诊断,指导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工作组听取了杨正清副书记对我校在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并通过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等形式,对我校创建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上午9:30,考核验收反馈会在行政楼314召开。会上,姚多卫代表淮南市文明办对我校近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文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希望我校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的层次和水平。

杨正清在总结时表示,多年来学校主动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积极融入淮南市文明创建工作,一直致力于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和服务地方的职能作用。他要求,校内各单位要更加注重文明创建中的组织化和项目化,将文明创建工作的指标体系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用文明创建工作做引领,展示“六好标准”文明校园新风尚,为推进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