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家国情怀 记录时代华彩——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1-11

作者:李骞 拍摄:艾思文 审核:管军 上传:杨阳 发布:戎萌萌

 

 欢歌颂盛世,铁笔写春秋。记者笔尖下流淌着的是浓浓的家国情怀,字里行间闪耀着的是时代华彩。118日晚8时整,历时3天的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文学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系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安徽日报、安徽经济报驻淮南站、淮南日报校社、淮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热情关注。记者文化节是文学与传播学院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活动,也是新闻学专业育人的载体。在本次历时3天的校园记者文化节里,举办了新闻专业学术讲座、以“梦圆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征文、微电影、摄影、海报、短视频比赛等专业实践比赛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

饱满热情,鼓舞欢欣——记者文化节开幕

   116日中午1230分,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开幕式在一食堂广场举行,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行政领导、安徽多家媒体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左小云,安徽经济报社驻淮南记者站站长陈大众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表示大学生记者文化节的举办,为未来新闻人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能力的平台,增强了学生记者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希望学生记者能够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能够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成长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最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宣布本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正式开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剪彩,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在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

孜孜不倦,传授经验——共话记者情怀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大学生记者文化节期间,特别邀请淮南日报首席记者刘银昌,安徽经济报社驻淮南记者站站长陈大众来校主持讲座。他们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平易近人的态度,博得了现场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站位高、主题深、内容实,讲解角度贴近工作实际,有力的调动了学生记者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记者的理论功底和实战能力。

笔墨乾坤,百花齐放——记录时代华章

 115日中午130分,在院办702会议室进行了第三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征文比赛、摄影比赛、短视频比赛、海报比赛以及微电影比赛作品的评审。淮南师范学院新闻学系全体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审,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作品的主题、内容、表现技法等多个方面进行考虑,最终评选出征文类奖40名、摄影类奖41名,短视频类奖19名,海报类奖30名,微电影类奖9名。参赛同学们用生动的文字,动人的画面,记录了在师院生活的点点滴滴,传达出了对师院的赞美,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喜悦与期盼,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铁肩荷责 笔载春秋——脚步从不停歇

   118日晚19时整,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记者文化节闭幕式暨记者文化节系列比赛颁奖盛典在一食堂三楼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上对获得此次记者文化节摄影、征文、微电影的获奖选手进行表彰。

   颁奖典礼在歌曲《一万道光》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武术表演《武林风》刚柔并济,行云流水;街舞《舞力全开》以动感的舞姿博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小品《非诚不找》表演诙谐幽默,轻松搞笑;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表演表达了师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记者精神的传承。最后典礼在文学与传播学院20级新闻学(1)(2)班的全体同学带来的合唱《平凡之路》的气势磅礴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