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模范精神,持续深化道德实践——淮南师范学院举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人选冯根银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2-03

来源:团委  作者:章建斌  摄影:颜高洁 易怡  审核:笪良国  上传:李豪  发布:唐莹

  


  

为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引导青年大学生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122日下午3点,淮南师范学院邀请淮南能源集团赵松老师在舜耕青年讲堂为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0期业余团校)全体学员作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人选冯根银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王向伟主持,业余团校200余名学员参加。

报告会上,赵松首先带领全体学员观看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中部分先进人物事迹视频,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随后,赵松深情讲述了冯根银同志的先进事迹。现年65岁的冯根银,是安徽省淮南市矿业集团李嘴孜矿一名普通退休职工。平凡的岗位闪耀着不平凡的经历,他自幼生在淮河边,熟悉淮河水,13岁时就从淮河里救起了两名溺水者。长大以后成为义务巡逻员,在他的带动下,成立了巡逻志愿者服务队,52年间共救起30余名溺水者。冯根银先后被授予安徽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称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祝贺,受到中央文明委的表彰。

冯根银见义勇为、不求回报、志愿服务、互助友爱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学员,热烈的掌声久久回荡在舜耕青年讲堂。

本次报告会通过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广泛宣讲,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营造崇尚关爱模范的浓厚氛围。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着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促进我校大学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