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时代新人 引领学思方向 校领导带头讲好思政课之电子工程学院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09

作者:涂新宇、汪玲娜  摄影:涂新宇、卢俊杰  审核:唐莹  发布:唐莹

  12月7日下午6时,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在知明湖报告厅为电子工程学院200余名新同学讲授关于“形势与政策”的思政大课。

  陈明生首先从人民立场、阶级立场、中华民族立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又从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办教育要扎根中国大地、教育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等角度为学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坚持的马克思主义观点;最后从教育事业要坚持优先发展、科学思维、统筹推进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方法。

  最后,陈明生从我国高等教育的普及、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中美关系博弈、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等方面为同学们描绘了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难得机遇。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陈明生副校长鼓励大家,要把握好当下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努力使自己成为顶天立地的,真正符合党和国家期待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领导带头讲好思政课系列讲座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本次的“形势与政策”思政大课的学习,2020级新生更加明确了未来大学四年奋斗目标和方向,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学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