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大学生读“四史”讲“四史”宣“四史”教育活动优秀作品评审会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30

作者:杨敏 朱梦瑶  拍摄:涂新宇 杨帆 黄河  审核:吴玉才  上传:杨敏  发布:唐莹

12月27日上午,安徽省大学生读“四史”讲“四史”宣“四史” 教育活动优秀作品评审会在学校泉山校区办公楼314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校的15名专家参加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同志出席评审会并致辞。评审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主持。

杨正清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位专家出席本次评审会。杨正清强调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全省高校开展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作品征集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各位专家要把全省大学生读“四史”讲“四史”宣“四史”的优秀作品选出来,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吴玉才介绍了全省高校三类作品的征集情况,解读了每项作品的评审要求等。随后专家分三组在学校信息技术楼1402、1501、1504三个会议室分别开展评审工作,经过专家们一天的评审,共评出读“四史”优秀作品96件、讲“四史”优秀作品99件、宣“四史”优秀作品80件。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省高校选拔推荐的近600件作品,参赛作品多,覆盖面广。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通过大量的工作,对600件作品进行认真梳理和统计,其中读“四史”作品 178 件,讲“四史”作品130件,宣“四史”作品126件。评审结束后,全体专家召开了读“四史”讲“四史”宣“四史” 教育活动优秀作品评审反馈会,三个小组的组长分别对本组评审情况进行了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从推荐的作品看,参赛高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读“四史”讲“四史”宣“四史”教育活动,各高校推荐的作品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充满了正能量,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气神,开展全省大学生读“四史”讲“四史”宣“四史” 教育活动,也进一步地帮助大学生能够更好地熟悉“四史”,更深入地体悟“四史”,更广泛地传播“四史”,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礼赞新中国,唱响爱国情,奋进新时代。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295号),淮南师范学院承办了安徽省大学生读“四史”讲“四史”宣“四史”教育活动优秀作品评审工作。

评审会后,专家组参观了学校党史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