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迎新年 百年圆梦续华章 ——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表彰大会暨2021年迎新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20-12-31

来源:团委  作者:周玟琦  审核:笪良国  上传:李豪  发布:唐莹


  


继往开来迎新年,百年圆梦续华章。1230日晚,淮南师范学院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表彰大会暨2021迎新年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孙大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此次盛宴。

陈年红致新年贺词,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和青年学子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体师院人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教学评估、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办学条件、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骄人成绩,并对在岗位上做出杰出成绩的教职工代表进行表扬。2021年,学校将继续坚持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彰了淮南师范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我最喜爱的老师”、脱贫攻坚专项嘉奖、“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获奖者。陈年红、李琳琦为获奖代表颁奖。


  

此次文艺汇演以“继往开来迎新年,百年圆梦续华章”为主题,节目精彩纷呈。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气势宏伟,灯光乍现,高昂彭拜的乐曲,活力震撼的舞姿,全场为之欢呼沸腾;《你最美丽》悠扬雄伟的歌声震撼人心,又将观众引入一个抗疫热血的振奋氛围,使在场观众深深为抗疫英雄所感动;古筝曲《战台风》快速段落紧张激烈、慢速段落优美抒情的旋律深刻诠释了码头工人在台风来袭时奋勇行为,展现了与台风顽强搏斗的精神,令在场观众深深地为之所震撼,为之钦佩。震撼壮阔的舞台剧《历史的回眸》、铿锵有力的诗朗诵《祖国,我该是你的什么》、英姿飒爽的武术《自强不息》将汇演气氛再次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歌曲《战役中的青春》激昂澎湃的曲调、优美活力的舞蹈令人为之动容,深刻描绘了抗击疫情攻坚战中那些青年身影所贡献的巨大力量,无悔青春,奉献华夏,青年风尚,感动中国。最后由机关合唱团和音乐学院的同学们所带来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台上台下共同高歌,唱响这首写给祖国的赞歌。

本次表彰及文艺汇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刻寄托了全校师生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展望2021,师院人将不负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奋勇前行,谱写新的圆梦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