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1-06

作者:田晓静  摄影:戎萌萌  审核:孙大军  发布:戎萌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领会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高校新提任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11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李琳琦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陈年红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锤炼政治品格,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严守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维护党中央权威,最大程度发挥出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要锤炼政治品格,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挑起党组织交给的担子。二要忠诚履职,勇于攻坚克难实干担当,要倡导同心同向、荣辱与共的凝聚力,倡导披星戴月、负重前行的意志力,在奋斗中磨炼品质,倡导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执行力;三要牢记党的宗旨,心系师生,依靠服务师生,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念,始终站在师生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

李琳琦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参加学习培训;二是希望大家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结合实际消化吸收,努力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好实际工作;三是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遵守课堂纪律,维护课堂秩序。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学习和线下教学两部分进行,线上学习主要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组成,线下教学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围绕干部建设、廉政文化、干部能力提升、意识形态、干部监督、干部纪律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培训班还将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