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再次荣获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2-29

作者:李亚琴 摄影:李亚琴 审核:曹德斌 上传:李亚琴  发布:唐莹

  

近日,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正式发文《关于公布安徽省高校图书馆2020年度先进集体、优秀馆长、先进工作者名单的通知》。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在本次众多高校图书馆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2018年获得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称号之后又一次荣获省图工委表彰。同时图书馆副馆长曹德斌、采编部主任王玲分别获得“优秀馆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此项评选由高校图工委组织,两年开展一次,旨在总结全省高校图书馆的建设经验,表彰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根据省图工委下发的文件精神,馆领导高度重视,指派专人分项负责,根据具体要求,细致梳理、总结、整理申报材料。

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对高校图书馆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图书馆在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结合自身实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 “读者第一,服务育人”宗旨,注重内涵建设,推动学科发展。在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服务创新、塑造良好馆风,提前规划、谋划馆舍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我馆在做好文献资源建设和借阅服务等基础服务的同时,积极拓宽服务思路和模式,将图书馆服务工作与高校育人功能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开展面向学生的阅读推广、信息检索技能培训,面向社会的资源共享以及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扶贫扶智等特色鲜明的活动,都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在业界同行中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2018年的“资源共享 服务社会”项目荣获安徽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是对我馆积极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充分肯定;2019年首次承办图工委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扩大了我馆在业内的知名度;2020年率先打造完成省内规模最大的校园共享书店,延伸文化育人阵地的成功经验获得省内外高校的青睐和效仿。

获得此次表彰是上级主管部门和业界同行专家对我馆工作和成绩的高度肯定。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提升服务质量,搭建阅读学习平台,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助推书香校园建设,积极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上的作用,为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文献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