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1-22

作者:涂新宇、陈景怡  摄影:涂新宇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1月1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21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单杰主持。

单杰对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高度肯定了淮南师范学院作为安徽省第一批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安徽省第二批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所作出的成绩。根据教育部及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总结验收工作。会上,依据《普通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学校按照各级指标体系对总结验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在充分听取关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解析后,围绕总结验收工作的具体细节展开讨论,积极献言献策,为总结验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正清在讲话时指出,“三全育人”是一项需要长期推进的工作,要明确改革目标,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将十大育人体系紧密联合起来,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最后,杨正清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总结验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正确理解总结验收工作,要做到以验促改,全面自查自纠,补齐短板。二是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梳理“三全育人”工作中的亮点和优秀典型。三是全体同志要有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识,要形成大思政的格局,围绕十大育人机制,制定任务、举措、措施,真正提升“三全育人”工作的高度、宽度、深度、亮度、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