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北斗智能终端研发与应用创新团队成功获评淮南市第七批“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 2021-03-15

作者:刘磊  审核:孙业国  上传:刘磊  发布:唐莹



近日,根据《淮南市“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建设工程实施意见》(淮人才〔20142号)精神,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单位牵头组织开展了淮南市第七批“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评审工作,淮南师范学院以朱家兵教授为带头人,以陈明生教授陈帅教授、沈晓波副教授为成员参与申报的“北斗智能终端研发与应用创新团队”成功获评。据悉,此次共评出10支创新团队。

淮南市“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是淮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要求设立的,旨在集中开展重点产业项目的科技攻关、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形成一批高水平研发成果,为淮南市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北斗智能终端研发与应用创新团队”由淮南师范学院与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团队立足于服务淮南市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技术和产业优势,开展北斗智能终端研发和应用,推动北斗智能终端在智慧煤矿、智慧交通、智慧校园和智慧养老等领域的产业化。团队的建成与发展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企业的产业优势,对淮南市集聚高端人才、形成高水平研发成果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及产学研工作。对于本次申报工作,陈明生副校长多次带领科研处及电子工程学院相关同志与企业对接并实地调研指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后期,学校将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并继续做好与地方企业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