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 阅+共享书店喜获2020年全国“年度校园书店”、安徽“全省实体书店示范店”两项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3-10

作者:涂新宇 章建斌  供图:陈景怡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阅+共享书店——新华书店”成功入选安徽省新闻出版局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全省实体书店示范店名单,获得“全省实体书店示范店”荣誉称号。

好事成双,喜报连连!在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新时代杯”2020中国书店年度致敬名单评比过程中,淮南师范学院经过激烈角逐,从全国92家校园书店中脱颖而出,强势登上“2020时代出版·中国书店年度致敬名单”,获“年度校园书店”荣誉称号。


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校考察期间高度评价学校校园书店建设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苍劲有力地雕刻在通往校园书店的石板路上,鼓舞引导着无数师生愉悦地踏入知识的殿堂。在碎片化阅读的当下,实体校园书店吸引学生的不止是颜值,更是底蕴深厚的文化气息和灵魂的契合。

据悉,在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重点推动下,“阅+共享书店——新华书店”由学校和淮南新华书店联合打造,书店总面积约为500平方米,外观采用玻璃幕墙设计,使得整个书店看起来空灵雅致,而其南北朝向又使得书店内部光线充足、通透明亮,为师生提供了优美静雅的阅读环境。



作为校园的一个文化综合体,师院的新华书店将书店、校园文化创意产品、水吧、活动室等组合,在更大程度上便利了师生。此外,书店内优选了红色经典读物、人文社科、文学艺术、淮南情怀、生活百科、外国文学、考试用书等各类图书及最新期刊,极大提高了师生们的阅读生活的品质。

阅+共享书店不仅是出售图书的场所,更是淮南师范学院的校园文化育人阵地的延伸,成为图书馆和课堂教学的补充场所,在全方位育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20年9月正式对全校师生开放,一经推出,环境雅致、书籍精美的校园书店瞬间火爆全校。去校园书店读书学习、休闲娱乐已然成为淮南师范学院校园文化新风尚。淮南师范学院“阅+共享书店——新华书店”作为学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校园文明建设载体,今后,书店将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更加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