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淮南师范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31

组稿:章建斌 涂新宇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学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召开大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引领党史学习热潮,持续增强大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红歌唱进敬老院 与老党员一起重温红色故事

3月24日,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勇担社会责任,生物工程学院积极组织一行20多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淮南望峰岗寿春敬老院,开展“唱红歌,喜迎建党100周年;送温暖,情满敬老院”走访活动。同学们在看望老人中发扬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用红色歌曲与老一辈社会主义建设者一起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聆听老党员述说红色故事,感受百年大党一路走来的千难万险。


 

大浪淘沙 在书海中寻找红色足迹

近日,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大浪淘沙·寻找红色足迹”的红色资源检索大赛活动。首场比赛于24日下午进行,来自电子工程学院、法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7名学生,臂系红丝带,手持书目单,精神抖擞的参加了这场意义非凡的竞赛活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追寻着红色记忆,先辈们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活动过程中也培养了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的能力,提高了图书资源的利用率。

学习强国 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的精神家园

法学院党委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鼓励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平台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红色影视经典展播等,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广大师生在学习强国“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红色映象”“中国精神研究”“文献纪录片”六个子栏目中源源不断的汲取精神力量,为学院教职工提供一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家园。

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淮南师范学院在全校如火如荼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与活动的广大党员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实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