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6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敏  审核:刘庆炬  上传:阚程璐璐  发布:涂新宇

自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一方面,党政领导分别带头下沉到两个校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另一方面,在党建、线上教学、学术科研等工作方面常抓不懈。

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学院党总支以基层党组织特色示范推广年为抓手,着力提高基层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六个师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学院及时将疫情防控的生动素材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各教研室发挥主动性,开展了“同心战疫、共待花开”征文等系列活动,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

学科工作紧锣密鼓。学院先后邀请多名专家学者线上举办多场学术报告会。4月15日,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习胜教授做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前沿漫谈——兼谈一种方法和技术的探索》的学术报告;20日,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教授做题为《毛泽东何时进入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层》的学术报告、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专家崔跃松做《做新时代快乐有为的大学生》主题讲座;22日,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自才教授做《增强核心意识,维护核心地位》的学术报告。一场场精彩的报告,成为了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下的学术大餐,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丰厚的思想和精神滋养。

春暖花开,战疫必胜。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有条不紊推进党建、教学、学科建设和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