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641

组稿:许寅寅 组图:许寅寅 审核:孙大军 上传:许寅寅 发布:唐莹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淮南师范学院在“七一”当天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带头讲党课,各院系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看高校示范微党课并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参观党史馆并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参观寿县小甸集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在第一面党旗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党支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等在泉山校区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激励党员将青年身份与党员身份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进家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因公去世的党员干部家属、特困群众等,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基层党员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学校广泛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党委组织部组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赴安徽理工大学开展交流活动,推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专业教工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宣传部党支部、化工与材料教工党支部等多个支部在“七一”前夕开展校内外结对共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