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校领导面对面共进午餐”:畅谈心声,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53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刘庆生 摄影:涂新宇 审核:杨绪武 上传 :贾成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弘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进一步拓宽学校领导直接联系学生渠道,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参与学校治理,7月12日中午,学校组织开展“我和校领导面对面共进午餐”活动。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绪武,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暑期留校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午餐会上,杨绪武介绍了开展“我和校领导面对面共进午餐”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暑期天气较为炎热,学校十分关心学生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希望参会的同学们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把暑期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来,把对学校的意见建议说出来。

学生代表们感谢学校为留校的学生提供了优质的生活学习条件和环境,并就大家关注的考研复习、疫情防控、校园环境及后勤保障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

陈年红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详细询问同学们暑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向学生代表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做好学业规划,合理安排好个人的暑期学习和生活;二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三是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和饮食安全。针对同学们反映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会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为同学们营造良好、舒适的生活学习条件和校园环境。

午餐会氛围轻松愉悦、温馨自然,陈年红亲切地与学生代表交流互动,寄语青年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春“加速度”。

“我和校领导面对面共进午餐”是学校推出的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午餐会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从报名同学中随机选取6至8名代表参加,有效形成了“倾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汇聚了力量。